景临

网盘和谐,链接不过审,补档无法补,请勿再问

©景临
Powered by LOFTER

【翔霖/热血警察×精分教授】斯文败类 11

11

这三天以来,贺峻霖不是真的只会熬汤而已。

三天前。

凌晨十二点,贺俊秀堪堪醒来,听见客厅里有动静,循声而去。

肝阴阳师肝到忘我的黄其淋窝在沙发里,沉浸在游戏中,黑暗的客厅里只有手机屏幕发出的光芒,他带着耳机,听不见走向自己的脚步声。

“喂。”贺俊秀踢了他一脚,“你怎么在我家?”

“卧槽ヾ(。`Д´。)!!”黄其淋吓得手机都掉地上了,耳机被顺带着硬生生地从耳边扯走,他捂着耳朵,吓到质壁分离。

看清了来人,黄其淋操起身后的枕头就砸过去:“你这小子怎么还这样呢!大半夜不知道开灯吗?!”

贺俊秀歪着头,嘲笑他的胆小:“我在晚上反而看得更清楚。”

黄其淋捡起手机,摇摇头:“你这贪黑的毛病一点都没改。”

“不然呢,我有选择的余地吗?”

他说得漫不经心,却好似一阵叹息。

“得了,我等你到现在是有正事儿要说。”黄其淋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们遇到大麻烦了。”

敖子逸抱着一摞卷子赶回警局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多了。

本以为警局里会没什么人,没成想一组办公室灯火通明。

他急匆匆冲进办公室,朝着众人抱怨道:“哎哟我去,C市这都堵成什么了啊!两小时的路程硬给我走了五个小时。回来的时候想抄小道,偏偏遇上道路维修,又绕了一大圈才回来。你说我找点资料容易吗我。”

一长段话说下来,却没得到任何反应。气氛异常压抑。

敖子逸这才发现大家的表情有点不大对劲。他揉了揉后脑勺的呆毛,问道:“发生什么了……你们这是什么情况啊?”

一眼瞥到一个空位子,又问:“诶?严浩翔没来加班?”

黄宇航一掌拍在桌子上:“严浩翔被人刺伤,现在在医院里,还没醒。”

“是什么人干的?!”敖子逸瞪圆了眼睛,万万没想到自己出去了一趟,就发现了这么多事情。

“凶手还没抓到。”丁程鑫摇摇头,又问,“严浩翔最后是和你一起加班的,你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?”

“没有啊。”敖子逸摇摇头,“我们加班到很晚,然后贺峻霖来接他下班,我就让他先走了。他和贺峻霖在一起,会出什么事儿?”

“现在最大的嫌疑人就是贺峻霖。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他一个人,甚至没有第三个人在场的证据。不是他,还能是谁?”黄宇航攥紧了拳头。

敖子逸却坚定地摇头:“这不可能。他们俩的事儿我们都看在眼里。我觉得贺峻霖不是会干出这种事儿的人。”

“这不是凭人品去断定的时候。贺峻霖之前就是凶杀案的嫌疑人,虽然案子结了,但是他的嫌疑并没有完全洗净的。”

说到520凶杀案,敖子逸沉默了几秒,忽然严肃。

“这些天我一直在查520凶杀案的疑点,但是因为没有十足的证据,只是猜测,我暂时也不能说明我的想法。不过凶手肯定另有其人。”

“现在严浩翔突然出了事,我怀疑,这两个案子,凶手是同一个人。。”

贺俊秀听完白天发生的事情,觉得十分好笑。

“这些警察脑子是不是有问题,怎么一有案子就怀疑我是凶手?我要是砍了严浩翔,我还送他去医院干什么?我是救他的好不好?”

黄其淋开了灯,从包里翻出资料。

“警察怀疑你当然是有原因的。”他认真起来,和方才判若两人。

“首先,凶器上只有你一个人的指纹。”

“那是刀刺在我腿上,我拔出来的时候才留下的。”

“第二,现场只有你们两个人的血迹。”

“没把那个TOM砍出血是我的错。”

“第三,没有你口中第三个人的在场证明。”他抬起头,“案发现场没有及时得到保护,因为路人经过所以无法辨认足迹。凶手没有留下指纹说明他当时戴了手套。还有……你所说的TOM,是谁?”

“酒吧的吉他手。我和他没什么交集,有没有仇我就不知道了。”贺俊秀很是忧愁,“长得帅的人总是容易被嫉妒。你知道的。”

黄其淋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把那天晚上发生的所有事情,事无巨细,全部告诉我,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放过。”

贺峻霖醒来的时候,面前的黄其淋如同真人版熊猫。

“您这黑眼圈是?”贺峻霖不忍直视。

“我这不是为了你才熬了一宿吗?舍命陪君子了。”黄其淋叹气,“您这不给钱的官司我到底图什么。”

“贺俊秀那边说通了?”

“说通了。你按照我说的做,我们运气好的话,说不定不必上法院。”

第一次审讯的时候,黄其淋利用警方证据不足和自己本身的影响力,强行把贺峻霖保了出来。

第二次审讯,警方准备好了证据名正言顺地审人,并且连夜准备,审问时连环轰炸,不留任何说谎的可能。

可是黄其淋在律师界摸爬滚打这么些年,对付这些手到擒来。贺峻霖又比任何人都冷静,丝毫没有被这气势吓到。更何况,他本就清白,何须畏惧。

无论警方怎么变了法儿的问,他们始终坚持几点——我没伤人,伤人的是第三人,那个人叫TOM,你问我TOM为什么伤人,你自己审他去。

而黄宇航的疑心真正打消,是因为三天后的调查——TOM失踪了。

TOM失踪了。或者说,化名为TOM的这个人失踪了。

没人知道他真名,他的身份证也是假的。也不晓得他到底是什么背景,一帮酒肉朋友,每一个真正了解他行踪的人。

黄其淋笑了,这小子跑了好啊,自动暴露嫌疑。他说:“这哥们铁定是做贼心虚跑了,警察叔叔你们不相信我,结果抓不到凶手了吧?”

黄宇航脸黑了:“你喊谁叔叔呢?你俩给我坐好了,谁都不准走!”

贺峻霖乖巧:“我不走,我只想求您一件事。”

“明天我给严浩翔送汤的时候,能不能别拦着我了?”

这已经是事发后的第四天。

贺峻霖严浩翔四天没见了。

我们翔霖相见的那一天,吃瓜群众张真源描述得绘声绘色。

张真源:“你们是不知道哦,那俩人抱在一起哭的那叫一个凄惨哦。我们队的女警察都在那骂黄宇航呢,说您怎么能棒打鸳鸯呢,我们翔宝找个男朋友多不容易啊。竟然不让他们相见,您这是要虐死谁?”

黄宇航怒了:“怎么这锅都我背?当初贺峻霖来的时候你没拦着他?”

张真源:“我这不是怕严浩翔太激动了影响伤口恢复吗嘿嘿。你说他俩不就四天没见吗跟生离死别似的。你说咱队长打了这么多年光棍了抱怨过什么没有?咱们人民警察要为人民服务,什么儿女私情的暂时放一放不是。”

黄宇航:“可以闭嘴了吗?”

严浩翔那天确实是哭了,一方面是看见贺峻霖思念成灾,一方面是看见他熬的鱼汤,想起这么多天吃黄宇航做的饭的恐惧。

贺峻霖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柔声道:“你慢点喝,喝完了我再给你熬。当心点鱼刺。”

严浩翔一口闷了最后一碗,心满意足地摸了摸嘴。

他说:“贺老师,你要是有一天不教学生了,改行当厨子吧?”

贺峻霖笑,露出了兔牙:“有你说的那么好吗?”

说笑了片刻,毫无征兆地,严浩翔忽然低下头,看着空空的碗,沉默了片刻,低着声音,缓缓地问:

“贺俊秀是谁?”

手里的碗滑了一下,但随即又被稳稳地托住。贺峻霖觉得此刻手脚冰凉,但是比自己想象中要镇定地多。修炼了这么多年的冷静仿佛只是为了此刻不去慌张。

“等你身体好了,我全都告诉你。”他依旧不紧不慢地收拾碗筷,给出一个模糊的时间去期望。刚站起来,衣角却被拉住。

严浩翔的眼睛很好看,此刻看向对方的时候双眸却仿佛朦胧了一层灰色烟雾的深海,星星掉落在海里,碎得七零八落。

他只是说:“我等你。”

他想等一个答复。但他并不知道,自己应该去希望得到一个怎样的答复。

贺峻霖,贺俊秀。这两个名字应该对应着怎样的人,怎样的关系,如果事实揭开自己又应该去如何面对,他统统不晓得。

即使知道这不会是一个让彼此开心的真相,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将问题推到了悬崖口。他忽然觉得,自己或许有些自私。

黄其淋终于可以回去睡一个好觉了,而贺峻霖终于又是一个人了。

夜幕降临的时候,他就站在落地窗前,静静看着外面灯光旖旎的城市。

C市的夜景很好看,但是他很久没有几乎去细细欣赏了。

贺俊秀和他的相处模式特殊却固定。一旦自己一觉醒来,占据这具身体的人格便会换了一个人。为了彼此的生活,大多时候,生活在白天的是贺峻霖,放纵在黑夜的是贺俊秀。他遗忘了夜景,他错失了光明。

耳畔又回想起严浩翔的那个问题。

你是谁?我是谁?

这种问题抛给哲学家,大概能讲个三天三夜也讲不完。他又如何能回答。

十三年前的少年心事,让他编造出一个无中生有的贺俊秀,同样是十三年前,那场大火又真真切切地诞生了一个贺俊秀。

他并不害怕把真相告诉严浩翔,可是这个真相的背后是他们多年来避而不谈的伤疤,本就是一段黑色的经历,如果对方再知道那场灾难给自己带来了什么,大概只会自责到无以复加。

可他本想为他照亮这黑暗前程。

愣神间,手机铃声响起。

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号码。

日上三竿。

网瘾少年严浩翔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刷微博。

最近不用工作只消躺着长膘,活得愉悦又羞愧。

热门微博里,除去明星八卦,一则社会新闻依旧走的博人眼球的套路:N大教授醉酒袭警,原因竟是?!

对于这种新闻他一扫而过,而自动播放的视频却在视线中瞬息闪过。

他匆忙往回翻,点开视频却愣住。

视频中在那个在警察包围下进入警局的贺某某,他昨天刚刚见过。

严浩翔不知,在他熟睡的这个晚上,同一时空里,还有很多人清醒着谋划。

黄宇航拽着一组众人连夜开会。

黄其淋的好梦被陌生号码搅醒。

贺峻霖留下长段文字给另一个自己。

一出大戏,演员皆入局。

TBC

评论(16)
热度(7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