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临

网盘和谐,链接不过审,补档无法补,请勿再问

©景临
Powered by LOFTER

【亓桃】《余味》11

11

 

陶桃看了眼窗外,那人的车还在那里。

车停得不远也不近,刚巧是从十八楼朝外看去,人人第一眼都能瞧见的位置。这些细节上,倒是叫对方煞费苦心了。

陶醉断断续续的声音响在耳畔:

“主题偏向暗黑风……就是比较成人化的风格……没有十八禁,你在想什么……你弟都二十几了还是小孩子吗?我姐在这个年纪都带第二批练习生了!”

陶醉性格温和隐忍,一般说话都不带感叹号,平平淡淡没什么语气。但是同外行解释音乐这事儿,他却如何都耐不下性子,加之对方又是敖三这样的炮仗,两人一点就着。

陶桃在心里数了三个数。

三——二——一——

“姐!”

果不其然,陶醉气急败坏地搬救兵,已经不是第一次和敖三打交道,聊到半路,到底还是得让陶桃上。

陶桃偏过头去,会议桌的对面是一个黑衣男子,一身西装配运动鞋,翘着二郎腿,嘴里叼着一根吸管,头发从不打理,额前一片零碎的刘海,瞧着一副吊儿郎当又不可一世的模样。

敖三粗着嗓子,故作老成地摇了摇头:“年轻人啊,你的耐心还是不够啊。”

“再不耐心的人遇着三爷也得磨平了性子。”陶桃笑了笑,给二人打圆场。

敖家背景不凡,敖三年纪轻轻就接了父亲的班,成了特保公司的一把手。而这个所谓的特保公司,明面上是做保镖的,实际上黑道白道通吃,整个山城都算是敖家的地盘。以陶桃今天的地位,也得称他一声三爷。

陶桃不清楚敖三在外用的是什么手段,但是对这唯一的一个弟弟宋玄,他多年来尽心尽力的确难得。从宋玄出道开始,每次发行的专辑必由敖三把关。虽则作为一个外行人,他此举必然遭人烦,但是奈何专辑的投资一大半都是敖家给的,就算伍扬在这儿,也说不了他什么。

敖三敲了敲桌子,语重心长:“小陶啊,这个新专辑的主题,我觉得不是很好。炫炫还小,不用这么早走这么成熟的路线吧?炫炫你说是不是?”

一旁的宋玄捂着脸,不是很想回答。

陶桃笑了:“宋玄今年也二十四了,陶醉这么大的时候都有自己工作室了,三爷您这么大的时候,也早就接手公司了吧?不是我偏爱弟弟,但是陶醉定的这个主题的确值得一试。您再考虑考虑吧。”

敖三靠着椅子后背,舔了舔嘴角,一时无话。

张城的电话这时候打了过来。

陶桃工作时一般不接私人电话,但是对方却毕竟是个特殊人物,她犹豫了片刻只好接听。

“我还没下班……不必等我了……那餐厅见吧……好,再见。”

她回复地简单,但是语气难得温柔,短短的几句话旁人听不明白,更显得几分暧昧。

电话挂断后,她才发现面前的三个人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,脸上写满了“八卦”二字。

陶醉:“姐,千年铁树终于开花了?”

宋玄:“桃姐,你放心谈恋爱,我会自觉工作的。”

敖三:“哟,是哪家的小伙子,叫出来让我认识认识。”

陶桃一个白眼翻上天。

 

敖三公司还有要事,陶桃下班后还有一个约会,两个人撇下弟弟们便先行走了一步。做音乐的事

情还是交给音乐人自己解决的好。

二人并肩走到地下车库,敖三那辆不低调的豪车就停在陶桃的爱车旁边,很是扎眼。

他开了车门,却没进去,犹豫了两秒转过头来,问道:“你怎么……突然就想通了?”

陶桃本在找钥匙,一时没意识到他在说哪件事儿,反应过来后下意识嗤笑了一声,也不知是在嘲讽谁。

“我从未有什么想不通的。”

“我们之间,本来就没恩怨。”

敖三低下头,勾了勾嘴角。

“也是。不过是别人眼里的一出戏罢了。”

他坐进车里,便飞驰而去。

 

陶桃晚上的约会也是张城亲自安排的,在一家新开的餐厅用餐,地点极佳,临窗而坐,浩茫江景都不过是二人的背景。

“我听人说你最喜欢重庆的夜景,不知道这个视角,你喜不喜欢?”

张城细致地迎合陶桃,打听出来的那点细枝末节的爱好,巴不得全都一股脑送到她面前,把这两江盛况,也做成她一个人的水晶球。

陶桃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:“这么多年了都看着这一个地方,早就看腻了。”

张城倒是没料到她否决地如此果断,只好讪笑道:“看来道听途说果然没用,都说桃姐最难讨好,这倒是不假。我只能再下点功夫才行。”

“我们之间,何必讨好?”

陶桃今日少见地化了浓妆,唇色浓艳,眼线勾人,眼影晕染了一片绮丽风姿,眼角眉梢都是媚态。

她举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“自己过的高兴才重要。”

 

饭后,陶桃没让张城将她送回家,车远离了餐厅后,她便执意下车了。

戏也做了全套,她往回走,只想找回自己的车。

偏偏张城会挑地方,她一路沿江而走,霓虹灯晃眼,那样巨大的摩天轮,又那样碍眼。

她方才说自己不喜欢江景,都是骗人的。

她和陶醉都不是重庆本地人,大学才来了重庆,之后工作也在这儿,便顺理成章扎了根。俗话说“父母在,不远游”,他们姐弟二人没有父母关照,倒也乐得自由,少了许多束缚。从遥远的北方义无反顾来了西南。当初只觉得离家越远越好,脱离了过去,才能做个新的自己。

可是重庆实在是个令人一见钟情的地方。

北方人没见过大江大河,她初次来到这个城市,便是被这辽阔江景所吸引。喝着啤酒吹着江风,是她过去的一大乐事。

年轻时唯一的一场爱恋,也曾牵着爱人的手从江的南岸一路走到北岸,在落日余辉和嘉陵江火中,落下一个又一个吻,说着一句又一句情话。

那些说不喜欢的话,都是骗人的。

手机突然震动,是一个陌生电话。

来电显示是一串陌生的数字,极有可能是什么骚扰电话。往常她从来不接陌生来电,可是今夜的陶桃不知怎么,仿佛第六感作祟,总觉得电话那头的人,她兴许会认识。

“喂,桃桃。”

无形的电波传来那人的声音,沉厚又遥远,被鼓噪的风吹得支离破碎。

“我在摩天轮下……摩天轮要停运了,就在今天。”

陶桃抬起头望向对岸,那个发着光的圆形轮廓,模糊在一片黑暗里,她如何也瞧不清。

“我一个人,坐了一圈又一圈,到了最后整个摩天轮上只剩下我一个人。我站在最高点看着对岸,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在那里,因为站在高处,风景极好,却什么也看不清。”

“你还记不记得当年那个传说,说什么情侣在最高点接吻就能一辈子在一起。这话是不是很傻很好笑?可是有那么些时候,我真希望当年我相信了这个传说。”

她死死咬住下嘴唇,眼中没有焦点,远处的景色都朦胧。

“只差一点点,只晚了一点点。什么都对了,或许就是差了这么一步,就错过了最好的时候。我用了十年时间,都绕不会那个原点。”

什么事都讲求天时地利人和,爱情兴许也是。

对的地方,对的我们,却没有遇的时间。

倒置的沙漏、转动的秒针,我们唯一阻止不了的就是时间。一切都会流逝、消散,只留下一堆齑粉,风一吹,再也拾不回。

简亓说:“我们相遇太晚,但是相爱太早。”

在这一刹那,摩天轮的全部灯光骤然熄灭,转动也停止。只有生锈的钢铁之间摩擦着,发出刺耳钻心的噪音。无数的故事无数的过往,在闸刀拉下的那一刻,尽数谢幕退场。如同抛进长江的沙粒,再也寻不回。

可你看,那对岸依旧风光旖旎、无数荣光,异乡人又如何知晓,这里究竟少了什么。

陶桃闭上眼,滚烫的眼泪在顷刻间滑落,却在下一刻,被风吹得冰冷。

相遇太晚,相爱太早。

简亓这个人,剖析自己都如此精准又锐利,血淋淋地割下心头的一层皮肉。

 

“不要再说了。”

她哑着嗓子,痛苦摧毁着神经。

“你现在不是清醒的,你只是一时冲动,才会同我说这些话。此刻你或许觉得,除了一颗真心,你什么都不想要了,可是简亓,你抛得下吗?自尊、骄傲、利益,你抛得下吗?一觉醒来你就会变回原来的那个简亓,然后后悔、懊恼,再若无其事地同我说一句,昨晚的那些话,千万不要当真。”

“所以我不会再当真了。你也不必再说了。”

 

言语最是伤人。

一句我爱你,一句我恨你,每一个音节都是锋利的镰刀在心头残酷地撕扯。

说者轻描淡写,听者遍体鳞伤。

人们总说言不由衷最遗憾,殊不知心里话才最残忍。若你图一时痛苦便向我倾诉,不过一场自我感动,而我,却无法靠这只言片语存活。

 

“简亓,明天见。”

一如曾经甜蜜的每个晚上,她都会发一句短信,向对方道一句晚安。

明天见到的,也许是旭日。

也许是亘古的黑暗。

 

 

消息比陶桃预料中传得还要快。一觉醒来时,已有无数个未读消息。

陶醉:“行啊姐,眼光不错。”

宋玄:“桃姐桃姐,你要不要给自己放个假?或者给我放个假?”

敖三:“啧,我就知道这小子不对劲。”

顾泽:“恭喜桃姐!!!”

她只简单看了这几个人的信息,便清空了消息栏,手机关了静音,便匆匆赶去公司开会。

今天早上是公司例会,伍扬一向是不问世事的闲人,今日却难得早早来了会议室,脸色几分喜色藏也藏不住。

简亓今日最后一个到场,一脚刚踏进门,伍扬已经开始发言了:“今天大家呢先不急着说工作啊,新闻看了没,我们陶桃的好消息,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吧?”

此话一出,原本憋着气儿暗戳戳八卦的各位都乐了,贺喜的、发朋友圈的、起哄的,倒也算是热闹。

简亓坐在陶桃对面的位置上,对这个状况有些茫然。

他打开了朋友圈,显示的第一条便是同事的消息——

“桃姐脱单啦!对方是张导!新闻是真的!伍总刚刚亲口确认的!桃姐都脱单了你还好意思单身吗?”

这条消息下附带了无数的评论,乍一看几乎都是感叹号,吃瓜群众万万没想到,有一天能吃到桃姐的瓜,还是个红囊的喜瓜。

只有简亓一张脸登时血色全无,他抬眼看着对面,陶桃泰然地接受着众人的祝福和调侃,目光流转,对上了他的视线。

然后带着微笑轻轻点了点头。

今天凌晨,《飓风周刊》的记者张专员发布了一组偷拍的照片,照片上是张城和陶桃约会的照片,从一起吃饭到载对方回家,拍得极清晰,实实在在的铁锤。

没过多久,张城就发微博承认了这件事情,陶桃转发了他的微博,算是对这件事有了个交代。

张城和陶桃虽身处娱乐圈,但到底不是流量明星,网民对此的关注度不是很高。但是二人在业内都是知名的巨头,同行人讨论的热度却一点都不低。还有不少人私下猜测,此次二人如此大张旗鼓地承认恋情,怕是奔着结婚去的。

例会上简亓什么也没听进去,刷遍了朋友圈和微博,将此事了解了清清楚楚,才算罢休。

他万般没想到,有一天了解陶桃的情况,靠的竟然是社交网络。

 

会议结束后,众人的焦点又都回到了陶桃的身上,估摸着这一个星期,茶水间的话题人物都是陶桃无疑了。

只是除了简亓,没人敢真的走上前去,当着她的面问个明白。

简亓跟在陶桃身后,还未开口,对方已接起了电话。

“顾泽,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上次试镜的电视剧,导演对你很满意,你通过了。”

陶桃似乎人逢喜事,语调也高了几度。

“男三号?你可太小瞧自己了,你是男二号。”

她轻笑了几声,骄傲又张扬。情场职场双得意,有的是资本。

简亓停住了脚步,忽然想起昨晚。

他剖开了一颗真心,赤裸裸地摆在了对方的面前,任她宰割,而她说的是什么来着?

“你现在不是清醒的,你只是一时冲动,才会同我说这些话。”她却这样说。

陶桃挂了电话,忽然想起有事需和伍扬再商量商量,停下步伐,转过身,迎面撞上了简亓。

简亓笑容苦涩,问道:“你说明天见,就是要我见你的喜事?”

 

你若掏心挖肺,别人还嫌腥臭。

TBC

天冷了 大家注意保暖~

评论(55)
热度(132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