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临

网盘和谐,链接不过审,补档无法补,请勿再问

©景临
Powered by LOFTER

【翔霖/热血警察×精分教授】斯文败类 17-19

17

总说,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,天才和疯子之间只隔了一层纸。

而能和贺俊秀这种级别的罪犯兼精神病关在一层的人,更不是那种拿着菜刀上街乱砍的疯子,他们的脑子里都有一个逻辑缜密的虚幻世界,智商情商极高,只要被正确领导,分分钟成为一个犯罪集团。

而贺俊秀就是这个领导者。

天生的,LEADER.

只是第一次成为罪犯的患者们显然还是太天真了一点,十个人的团队,逃出的有六个,最后被抓回去的有五个,唯一一个逃脱的,就是贺俊秀。

对此,医院的安保人员也分不清,究竟是自己实力太强,还是这个缜密的逃亡计划里有什么破绽。

而对此事,领导者贺俊秀笑而不语。

 

此刻,贺俊秀换掉了病号服,穿上了黑色的T恤和破洞裤,戴着黑色的鸭舌帽,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。

霓虹灯的跳跃和音乐的爆炸声仿佛是一个巨大的旋涡,意乱情迷者被一点一点地卷进去,深陷,沉沦。

贺俊秀的眼眸却是难得的清明,他望着远处一抹几乎迷失在黑夜中的身影,看着这个身影渐行渐近,直到灯光勾勒出他的模样。

“欢迎回来,贺俊秀。”

TOM的双眼如同被血水洗过,依旧是毫不掩饰的凶残和暴戾。此刻,更带着几分猖狂与兴奋。他向贺俊秀伸出手。

“我说过的,你和我,是一样的人。”

 

18

严浩翔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远眺着这个城市的拂晓晨光。

巨大的太阳越过了地平面,高大的建筑物被照耀地熠熠生辉,玻璃反射着刺眼的光芒,即使严浩翔闭上眼睛,眼前也是一片橙红色。

电视机开了一夜,此刻又开始播放着晨间新闻——

“N大教授袭警案愈演愈烈,据悉,该教授贺某正是520凶杀案的真正元凶,而上周,贺某被警方送往市精神病院,却于前日凌晨失踪。而昨日晚间,有目击者拍摄到了贺某与另一男子会面的画面。具体情况,仍在进一步调查中。”

这一则新闻,严浩翔已经通过不同渠道看过无数遍。所有的信息都指向一方,即贺峻霖,或者说贺俊秀,是一个杀人凶手。

即使他不相信。

 

黄宇航闯进来的时候,看见的正是严浩翔坐在落地窗前发呆的场面。

黄宇航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:“我让你休假,不是想看见你这个样子的。”

对方头也没抬,眼神依旧放空,问:“你怎么会有我家门的密码?”

“切,我确实是没想到,你竟然用贺峻霖的生日做密码。”黄宇航翻白眼。他进来之前,甚至连“6666”这个密码也试过了,压根没想到这小子还有这么痴汉的一面。

他认识严浩翔也快十年了,从没见过他对谁这样上过心,原以为他和贺峻霖认识的时间也不算太长,年轻人喜新厌旧也是常事。却怎么也没想过,有些人一相遇,真的就是一辈子。

严浩翔一直都是队里最活泼开朗、神经大条的那个,此刻胡子拉碴的颓废样,也让自己吓得不清。

他有些犹豫了,自己的这个决定,究竟是对是错。

黄宇航说:“给你一个机会,重新上班。”

“你不担心我把贺峻霖放了?”

“但是我们要抓的人,只有你能抓到。”

 

晚上十二点,某地下室。

贺俊秀一边抽着烟,一边不耐烦的问:“你约的人究竟什么事时候来?竟然还有小姑娘见你会迟到?”

“谁说是小姑娘了?”TOM给他倒了杯酒,“每次杀的都是女人,我有点腻了。这次,我们换点新鲜的。”

“哟,你弯了不成?”贺俊秀讽刺道。

“弯的难道不是你吗?你对那个小警察唱歌时候的样子,我可忘不掉。”

贺俊秀斜眼:“逢场作戏罢了,那个家伙看上的人,我不同意又有什么用,说到底,这个身体的主人,是他又不是我。”

Tom向他举杯:“可是现在,是你了。不如拿那个小警察练练手好了。”

话音刚落,门口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Tom不紧不慢地去开门,门口,喝醉了的严浩翔闭着眼睛就开始发酒疯:“贺俊秀你大爷——”定睛一瞧,眼前的人,竟然是Tom。

“你他妈怎么在这儿?!”严浩翔看见对方,瞬间就炸毛了,手里的酒瓶狠狠地往地上砸,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子。

Tom看着他发酒疯的样子,倒是乐得开怀:“是我喊你来的,我当然在这儿。”

严浩翔懒得和他瞎掰扯,一把推开了他,一边往里走一边嚷嚷着:“贺俊秀呢?让贺俊秀出来!”

贺俊秀灭了烟头,皱着眉看着来者,心里十分不悦:“Tom,这就不够义气了,你把他喊过来,是想膈应谁呢?”

“你刚才不是说,逢场作戏嘛。既然你不喜欢这个小警察,那无论我想干什么,又有什么大不了?”Tom笑了,“你上个月好不容易才开了荤,这个月,就拿他来试试吧?”

严浩翔根本没听见Tom在说什么,嘴里嘀嘀咕咕地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他朝着贺俊秀跌跌撞撞地走过去,嘴里骂着:“贺俊秀你大爷的,你把贺峻霖藏哪儿了,你让他给我出来!你严大爷我绝对不会放过——”

Tom拿着木棍站在严浩翔身后,用力给了他后脑勺一棍子,当头一棒打断了严浩翔的话。

喝得烂醉的严浩翔毫无防备,眼前一阵晕眩,意识登时就被掐断了。

Tom从腰间拔出匕首,扔给了贺俊秀:“接下来的,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

19

严浩翔根本就记不得,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。

他被Tom一棍子打晕后就没了意识,也不知道昏睡了多久,直到贺俊秀一盆冷水浇到了自己身上。

“醒了吗?”眼前有一个模糊的人影问着。

那声音太过熟悉了,那个曾经和自己耳鬓厮磨的人用同样的声音说过最甜蜜的话。

“贺峻……贺峻霖……”他喃喃地唤道。

然而这却仿佛激怒了眼前的人,对方掰开自己的眼皮,十分暴躁:“睁大你的眼睛看清楚了,我到底是谁。”

意识一下子恢复了,眼前人也变得清晰。

是和贺峻霖一模一样的脸,却是截然不同的眼神。

“贺俊秀……”他吐出了正确答案。

“这才对啊……”贺俊秀手里握着匕首,在严浩翔的脸上轻轻划过。

匕首冰冷,而脸颊滚烫。严浩翔禁不住打了个冷颤。

严浩翔突然意识到,现在究竟是什么样的处境。

他坐在一个椅子上,全身被绳子死死地捆住了,周围是一个陌生的房间,似乎是地下室,黑暗潮湿。而不远处站着另一个人,那个人抽着烟看着此处,仿佛在看戏般兴奋。

而此刻贺俊秀的眼睛,也和Tom的一样,嗜血、杀戮。

“我……我还可以见一见贺峻霖吗?”严浩翔声音微颤。

“Sorry,”贺俊秀轻声说,“我不是告诉过你吗,贺峻霖醒不过来了,这个世界上只有贺俊秀,没有贺峻霖了。”

严浩翔并不死心:“我只是想见他一面而已。”

“那也不可以!”贺俊秀突然暴怒。

“你,和那些人一样啊。你们心里只有贺峻霖。因为他是主人格,而我,只是一个附属品罢了。可是我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!我不是没有意识的动物!”他抓着严浩翔的肩膀嘶吼着,声音在密封的地下室里回荡,回音渗人。

下一秒,他又立刻恢复平静。

“你那么想见他,那我就送你去见他。”

贺俊秀面无表情地举起了手中的匕首,灯光下,锋利的金属刀刃反射着刺眼的光。

评论(10)
热度(69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